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聯益爆15例 樹林廠停工、移工全居隔

嘉聯益電子廠共驗出十五例確診。(記者邱書昱攝)

嘉聯益電子廠共驗出十五例確診。(記者邱書昱攝)

2022/02/11 05:30

〔記者周湘芸、邱書昱、陳恩惠、林惠琴/綜合報導〕上市公司PCB軟板大廠嘉聯益科技樹林廠區累計十五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安排全部的移工居家隔離並暫時停工、清消,所有員工需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廠復工,復工日期未定。

外籍移工14例 台籍1例

嘉聯益樹林廠在前天先通報一例女性外籍移工確診,新北市衛生局擴大匡列全廠一七六二人採檢,昨天再增加十四例,總計十五例。其中十四例是外籍移工,另有一名工作地點及居住地都在桃園的本國籍協力女廠商。新北市衛生局推測她到樹林廠檢修儀器時被傳染。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市府針對她的同住家人、接觸者疫調匡列,由於日前樹林廠有我國籍工程師到桃園科技園區觀音廠支援,因此該廠員工預防性PCR採檢。

桃園觀音廠員工 預防性採檢

侯友宜指出,嘉聯益樹林廠移工都住在同一棟宿舍,因此容易內部傳染,昨天增加的十四人陽性,其中十三名移工同住宿舍。共匡列二八○位接觸者、一二六人居家隔離。樹林廠區已停工,只剩保全人員看守,因仍有採檢結果尚未出爐,復工日期尚未訂定。

他補充說,新北市勞工局在一月底曾前往宿舍稽查防疫措施,都符合規定,外籍移工在春節期間外出活動,新北及桃園廠也相互支援,感染源仍待釐清。

鄭文燦表示,嘉聯益觀音廠共四六○名員工,其中卅七名為移工,過年前企業聘僱移工快篩全數為陰性。有三名移工在廠外居住,其餘皆住在公司管理的移工宿舍,縣府將在最短時間完成四六○名員工的第一輪篩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北市政府都有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保持連繫,此案在工作、宿舍發生群聚可能性都高,但研判宿舍更高。考量後續移工於宿舍隔離有困難,加上十五人確診,同意需匡列隔離者可送到集中檢疫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