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入+44 我女足隊落地採檢+1

台灣女足入住新北泰山集中檢疫中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台灣女足入住新北泰山集中檢疫中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22/02/10 05:30

〔記者楊媛婷、林惠琴、周湘芸/綜合報導〕武肺境外移入昨新增四十四例,以美國五例、奧地利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各三例、荷蘭兩例較多,其中廿五例落地採檢確診,包含一例為女足代表隊隊員。

結束女子足球亞洲盃賽程,女足代表隊昨搭乘專機飛抵國門,日前傳出七名球員、兩名職員在印度接受核酸檢測陽性。由於要列入境外移入須在台檢出陽性才算數,女足代表隊抵台落地採檢先確認一人確診。其餘人員安排入住新北市泰山集中檢疫中心,由醫療團隊及檢疫中心配置的遠距關懷醫療照護;新北衛生局表示健康狀況都很穩定。

近來不少武肺確診病例居隔期滿才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這些人可能在確診前三、四天就已陰轉陽,只是期滿依規定篩檢才確診。

陳時中說,Ct值較高個案不用太過擔心,因該確診者可能已發病一段時間;但會關注Ct值較低者有無其他確診案例的關聯性,須進一步比對病毒株序列,也要注意防疫旅館內是否出現群聚感染,若是旅館發生群聚感染,會希望及早發現並清空旅館,以阻斷傳播鏈。

去年12月以來 8家旅館16例移入改列本土

陳時中指出,去年十二月以來,已有分布於八家旅館、十六名原境外移入病例改判本土個案,分別在台北市五家七例、桃園市一家七例、新北市一家一例、高雄市一家一例。他說,這些人在旅館內可能是因接觸感染,或者是開門通風、間隔房間通風等問題才染疫,雖然這樣的案例不多,但會特別注意相關情況。

昨日新增移入個案中有一例是台灣女足隊成員於落地採檢時驗出。圖為女足隊日前返國,有名桃機員工豎拇指比讚喝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昨日新增移入個案中有一例是台灣女足隊成員於落地採檢時驗出。圖為女足隊日前返國,有名桃機員工豎拇指比讚喝采。(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