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增2確診 1人有沙鹿活動足跡

台中市環保局到確診者足跡沙鹿區農會進行消毒。(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環保局到確診者足跡沙鹿區農會進行消毒。(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1/29 05:30

1女新北陪病染疫未回台中 女研究生在桃園感染 回沙鹿到過農會、診所

〔記者蔡淑媛、張軒哲/台中報導〕疫情延燒台中,台中市昨日公佈新增兩名確診者,分別為北屯區廿一歲女性(案一八七四八)在新北亞東醫院陪病被染疫,無台中足跡;沙鹿區廿五歲女研究生(案一八七一一)突破性感染,在桃園被阿姨感染,回台中後匡列確診,曾到過農會、診所,市府目前匡列十六名接觸者採檢為陰性並居家隔離,市長盧秀燕表示為擴大防疫,沙鹿光田醫院及童綜合醫院從昨日起至一月卅日開設社區篩檢站。

沙鹿2醫院 30日前設篩檢站

衛生局調查,確診女研究生在桃園的大學就讀,去年十二月四日完成接種兩劑BNT疫苗且滿十四天,一月十三日到二十二日住桃園八德阿姨家(案一八六一三、加貝爾幼兒園的老師),一月二十二、二十三日到苗栗親戚家,二十三日返回台中沙鹿,二十四日曾至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隔日出現症狀,二十六日上午至沙鹿的北勢東路診所就醫,後續因阿姨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同一天安排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為十六.七三。

Ct值16.73 匡列16人採檢皆陰性

衛生局目前共匡列十六人居家隔離,採檢均為陰性,包括同住家人七人、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接觸者四人、就醫診所三名工作人員,由於女研究生曾就醫診所,衛生局公佈足跡並追查同診時段及前後十分鐘候診者,要求要匡列採檢,目前已追出至少二十人,並要求健康自主管理。

員工家屬中鏢 銀行高規格居隔

至於國泰世華銀行大甲分行公告有員工的家屬確診,全分行員工快篩陰性且居家隔離,曾梓展說明,女研究生的同住家人就是該銀行員工,但女研究生沒有到該分行的足跡,因此除同住家人已居隔,同行員只要健康自主管理,但該行採高規格防疫自主隔離。

但大甲民眾人心惶惶,尤其銀行緊鄰鎮瀾宮,大甲蔣公路與順天路店家憂心不已,每年春節蔣公路攤販齊聚,居民跟店家擔心商機受影響;而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旁的住戶楊先生指出,昨日上午十一點多有看到消毒車來清消,雖然打過疫苗,但因為確診者增加,還是會擔心。

至於北屯區陪病女已於一月六日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十八至二十七日北上陪病,二十五日因醫院同樓層有確診者,二十七日出現症狀後經篩檢為陽性確診,Ct值為二十,曾梓展表示,個案於可傳染期間未有台中市活動史,新北市接觸者已通知新北市衛生局安排採檢及居家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