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過好年系列四—夜市美食篇》拜廟逛夜市 吃美食迎新春

士林夜市食衣娛樂應有盡有,屬住、商、店面、攤販合一多角化經營的夜市。(記者楊心慧攝)

士林夜市食衣娛樂應有盡有,屬住、商、店面、攤販合一多角化經營的夜市。(記者楊心慧攝)

2022/01/28 05:30

北市多數夜市春節照常營業 但除夕可能提早打烊 市府今公布最新內用規範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春節連假將至,龍山寺附近有艋舺夜市、松山慈祐宮有饒河夜市、大龍峒保安宮有大龍夜市、士林慈諴宮則有士林夜市,春節期間各夜市營業狀況視攤販而定,多數除夕會提早打烊,二月一日(初一)至四日(初四)多數業者照常營業。不過,近期因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今天將公布餐廳內用規範,呼籲民眾春節連假也隨時注意最新防疫指引。

大龍夜市 炒羊肉飄香逾一甲子

大龍峒保安宮附近有大龍夜市,雖然範圍不大,卻有不少CP值高的小吃,網友推薦鵝肉店、老字號的大龍涼麵,以及賣超過一甲子的炒羊肉,使用澳洲羊肉片,炒蒜頭、空心菜,香氣四溢,獲得當地人好評。

士林夜市 炸雞排、生炒花枝知名

士林慈諴宮具百年歷史,廟外就有知名麵線羹、肉圓,也在士林夜市的範圍內,士林夜市食衣娛樂應有盡有,屬住、商、店面、攤販合一多角化經營的夜市,像是衣服、飾品、3C產品等,且找得到各種台灣小吃,知名小吃包含炸雞排、大腸包小腸、生炒花枝、大餅包小餅、士林大香腸等。

艋舺夜市 蚵仔煎新鮮受好評

龍山寺旁有華西街夜市及艋舺夜市,華西街夜市有獲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小王煮瓜,艋舺夜市暗藏便宜銅板小吃,像是愛玉冰、仙草冰、旗魚黑輪等,還有當地人大力推薦的蚵仔煎,獨特醬料配上煎得酥脆的餅皮、直送的新鮮大顆蚵仔,要坐下來吃還須排隊等待。

饒河夜市 胡椒餅、藥燉排骨人氣旺

松山慈祐宮緊鄰饒河街夜市,附近交通便利,有捷運、停車場等,年節期間常有人潮,饒河街夜市有名美食包含胡椒餅、藥燉排骨,胡椒餅曾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平價美食,遠遠的就可聞到剛起甕的餅香及胡椒香,以炭火現烤、外皮脆香、餡滿多汁聞名,要吃就須排隊;饒河街夜市還有另間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乾式滷味,食材新鮮,吃得到原味受好評。

春節期間不打烊夜市包括,饒河、臨江、雙城街、南機場、公館、延三、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華西街、艋舺及士林夜市。遼寧街夜市則是初一至初五休息;寧夏夜市除了一月三十一日除夕休息,其餘時間正常營業。大龍街夜市則零星攤位營業,其餘春節期間休息。景美夜市則是初四後營業。

台北市夜市春節營業狀況

台北市夜市春節營業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