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群聚累計72例 登船維修全暫停

高雄港全面禁止未篩檢人員進入。(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高雄港全面禁止未篩檢人員進入。(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2022/01/28 05:30

〔記者林惠琴、洪臣宏/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廿一例,高雄港區相關有八例,至今已累計七十二例確診。指揮中心昨公布此案新增八例完成病毒基因定序,與先前指標個案一家三口序列相同、均為Omicron的妹妹「BA.2」,但此BA.2與桃機防疫人員定序出來的BA.2不同,等於國內有兩條本土BA.2傳播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高雄昨新增八例,都是與高雄港區相關的個案,包含同職場或家人,或是一般工作上的接觸者,沒有新增不明感染源的個案。

目前高雄港區相關新增八例完成病毒基因定序個案,均確認屬於BA.2的序列,這種序列只有在高雄發現,沒有在其他本土傳播鏈發現。

再添8例定序 同為Omicron妹妹

針對高雄港區案相關個案周邊採檢情形,羅一鈞也說明,案一八四九二為十多歲男性,曾到考場考學測,包含同考場的學生、老師及同校人員,及相關用餐接觸者等,採檢二二一人都是陰性。

至於在高雄念書、回台北傳染給母親的男大生案一八三○九,羅一鈞表示,學校相關已採檢二三五人,周邊相關店家等已採檢一八五人,共計四二○人完成採檢,都是陰性。

因高雄港群聚感染擴大,高雄港應變中心昨決議,春節期間(今起至二月七日)船舶維修全面禁止開工,禁止登船;港務公司為防疫研發的App上線,管制未篩檢人員不得進入港區,且發放黃區未篩檢人員快篩劑,加速篩檢速度。

8天共篩檢2萬2百多人

高雄港染疫人數增加,全面禁止未篩檢人員進入港區,台灣港務公司人員須使用App輸入身分證字號,確認進港人員是否完成篩檢,並持續通知應篩檢人員到檢,高雄港八天來共累計篩檢數達二萬二百餘人。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昨天主持應變中心會議時,決議船舶維修全面禁止開工,禁止登船,有緊急或涉及安全需要登船時,須專案申請經航港局核准,同時提出廿四小時內之陰性證明,依照航港局登船強化作為辦理,另要求船代(船舶代理公司)負起管理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