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台中人確診 僅設籍並無足跡

2022/01/27 05:30

皆長住桃園 工作、足跡史都在北部 中市目前無本土個案

〔記者蔡淑媛、何宗翰/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台灣昨有四十六起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兩例確診個案是台中市人,台中市長盧秀燕澄清,個案戶籍設在台中,但長期在北部工作、足跡史都在北部,近期未回台中,該兩例判定為北部確診案例,她強調,中市目前無本土個案,但春節期間市府採高強度防疫戒備,不排除隨疫情走向,限縮相關措施,請民眾留意。

春節防疫高強度戒備 不排除加嚴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上述兩名確診個案中,一人為亞旭員工,戶籍在大里區,但住在中壢,這個月都沒回台中;另一人設籍沙鹿區,但住在龍潭,為外包員工,二人居住、工作、生活都在桃園,均無台中市的足跡。

年節後施打 莫德納等共13.6萬劑

中市政府決定,春節疫苗接種不打烊,除夕至初六(不包含初一、初二)合約院所,將開設超過四百個門診診次,曾梓展並宣佈,一月二十六日開始預約的1922第二十一期預約平台,中市提供約十三.六萬劑疫苗,包括莫德納約三.五萬(二月十一日起施打)、BNT八.五萬、高端一萬餘,以及AZ有四千五百劑,將於二月七日至十三日施打。

年前中市持續提供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等五處外展接種站,本週三、四樂成宮前廣場也設立疫苗快打站,市議員何敏誠表示,向東區衛生所爭取到三百劑BNT疫苗,打氣熱烈。

三階段清消 29日首波交通場站及市場

環保局長陳宏益也表示,一月二十九日發動所有清潔隊員、環保志工進行清消,並首創台中市消毒地圖,過年前後分三個階段清消,包含過年前交通場站及市場、過年期間會至學校進行開學前的清消,第三階段即二二八連假,針對寺廟、觀光景點等場域進行第三階段消毒工作。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全市居家檢疫約三千二百七十五人,其中在家居檢有八百三十八人,呼籲務必遵守居家檢疫規定,一外出即會開罰二十萬元以上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