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3月起禁養2鬥犬 飼主須造冊列管

2022/01/27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三月一日起,禁止飼養、輸出或輸入比特犬及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已飼養者最遲明年二月底須向地方主管機關完成申報備查,否則一經查出,將依動物保護法第廿六條開罰五至廿五萬元,且得沒入犬隻,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已受理一四七隻比特犬的飼主登記,呼籲尚未登記的飼主儘快辦理。

犬須配戴口罩 繫繩鍊出入

比特犬攻擊民眾致死傷事件層出不窮,去年曾有一名三歲男童遭咬死,引發社會譁然,農委會規定三月起禁止飼養、輸出入比特犬,人犬出入公共場合,必須由成年人以長度不超過一.五公尺的繩鍊牽引,且犬隻須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或以箱籠裝載。

明年3月起飼主未依法登記 將開罰

動保處長王得吉強調,飼主須在明年二月廿八日前完成申報備查,屆時若未依規定完成者,違反動保法第廿六條,可處五至廿五萬元罰鍰,並得沒入該犬。

王得吉說,為了逐步降低比特犬飼養量,只有完成申報備查的特定寵物繁殖業者所屬比特犬可以繁殖,但繁殖出來的子代就不能再繁殖,未來比特犬的飼養、買賣,及原飼主亡故之後的犬隻轉讓,都僅限於「合法的比特犬飼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