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增8確診 足跡33處大清消

高雄港區群聚感染擴大,緊急應變中心增設篩檢線。(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高雄港區群聚感染擴大,緊急應變中心增設篩檢線。(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2022/01/25 05:30

累計50例與高雄港群聚或相關接觸史有關 目標篩檢人數增至3萬人

〔記者方志賢、陳文嬋、洪臣宏、黃良傑/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Omicron病毒株入侵高雄,昨又新增八例,累積五十例,都與高雄港群聚或相關接觸史有關,衛生局並公布七位確診者的足跡,遍及夢時代、德昌夜市、來來炭烤、麥味登早餐店、鼓山輪渡站等三十三處,環保局派員清消。

包括夢時代、德昌夜市等地點

中央指揮官陳時中昨下午指高雄再增八例確診,其中港區工作者三位一八四九○、一八四六六、一八四九一,旁邊一家雜貨店的母子也確診,分別是一八四九三、一八四九二,另外昨天確診者的姪子一八四六七,自己有警覺快篩、PCR陽性,另二位外包商一八四六九、一八四八○。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案一八四六七、四十歲女性的姑丈案一八二一一,曾於一月十五日到她的家裡,經接觸後一月十九日出現症狀。案一八四九一、卅多歲是堆高機駕駛,與先前確診者一八四○一有私下交情,曾有面對面接觸談事情。

案一八四六六、卅多歲,是造船廠的印尼勞工,因與多名確診者足跡重疊。案一八四六九、五十多歲與先前確診者一八三五五曾在同個造船廠工作。案一八四八○、廿多歲男,漁船監工曾與案一八四六九等人一起工作。案一八四九○、卅多歲油漆工,曾到造船廠進行油漆工作,同時間工程行員工、確診者一八二一五也在工廠工作。

潘炤穎說,另外港區雜貨店老闆的同住家人母子案一八四九三、四十多歲女性與一八四九二、十多歲男童也確診,經疫調案一八二一五曾到雜貨店消費,雜貨店內有四名同住家人,目前有二人確診。

中島商港區增兩處採撿站

此外,高雄港區疫情擴散,中島商港區(紅區)昨天再增設兩處採檢站,篩檢線擴增至十五線,迄昨累計篩檢一萬兩千四百八十九人,港務公司將召回一月十至廿二日所有進出中島商港區貨卡車司機進行篩檢。

未來也將擴大篩檢對象,臺灣港務公司表示,因應國內貨運航線船舶工作者確診,所有國內客貨運航線業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必須全面篩檢。

旗津社區篩檢站增至五個

至於市府先前在旗津區設三個社區篩檢站,針對旗津中興、上竹、南汕三個里,六千多人進行普篩,昨再擴增加旗津福壽宮、高鼎遊艇兩個篩檢站,主要針對遊艇碼頭工作人員,以及有不適症狀的民眾,希望篩檢人數可以由六千多人擴增至三萬人,避免有漏網病毒。 

環保局昨針對夢時代周邊環境清消。(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昨針對夢時代周邊環境清消。(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高雄市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