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必勝:自貿港區清零 至少3週/桃園+3! 2例與亞旭群聚有關 1例聯邦銀行個案家人解隔前確診

遠雄自貿港區擴大員工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時表示,加值園區廠商已全數停工,要採檢多次,確定安全無虞才能夠復工。 (桃園市府提供)

遠雄自貿港區擴大員工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時表示,加值園區廠商已全數停工,要採檢多次,確定安全無虞才能夠復工。 (桃園市府提供)

2022/01/25 05:30

〔記者鄭淑婷、陳恩惠、林惠琴/綜合報導〕桃園市昨天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其中兩例與桃園機場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的亞旭電腦群聚案有關、累積確診一○二例。加值園區已全面停工,昨天起對自貿港區員工分兩站進行篩檢。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估計,自貿港區要完全清零、恢復安全,最起碼需要三週時間。

加值園區累積確診102例

桃市昨新增三例,其中案一八四八七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指標性個案女行員案一七六三○同住家人,解隔前出現症狀二採陽性確診。另兩例與亞旭電腦有關,案一八四八八為負責印製領料單、但辦公區域在生產線旁的女員工,前天自行到社區臨時採檢站確診,匡列同住四名家人;案一八四八九是某科大十九歲男工讀生,為匡列居隔人員,昨天因出現症狀就醫採檢確診。

桃園將擴大篩檢3萬名企業移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因應亞旭群聚案,除遠雄自貿區員工全面採檢,桃園市府也擴大社區採檢,並將四萬三千餘快篩劑,發送給全市僱用五十人以上移工的二七九家事業單位。後續第二輪擴大為僱用廿人以上移工事業單位,估計逾一千七百多家、篩檢三萬人左右。

至於加值園區三千人則列為「紅區」進行清零計畫,進行居隔及二採、三採,確定安全無虞才能復工。自貿港區貨運區列為「風險區」,昨起分為兩站採檢,初估採檢人數逾四千五百人。

加值園區今二採 恐有不少確診數

王必勝表示,今天將對加值園區相關公司進行二採,可能還會有不少確診數,也一定會有陰轉陽的情形,目前園區廠商全數停工,未來復工與各公司感染規模有關。比較輕微、複驗及追蹤都沒有感染問題者,可能會考慮讓其提前復工,但像亞旭、鴻佰等比較多人感染者,潛伏期一定要等到足,才會考慮讓他們復工。

至於清零是否有希望,王必勝回應:「我不敢說!這個我不敢說!我一直都是抱持有希望的。」他說,這要分兩個層面來講,以自貿港區來說,當然希望完全清零、恢復安全,估計最起碼需要三週時間,但社區的清零就要靠大家一起努力,以及視疫情擴散程度而定,這部分比較沒辦法估計。

10日以後到過自貿港區快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已請前進指揮所相關人員、警政單位幫忙尋找接觸者,但有些人已經離開相關場域、不容易聯繫,因此呼籲一月十日(含)以後曾經到自貿港區,尤其在重災區的兩家公司,包含亞旭、鴻佰工作過,儘快出來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