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徵用防疫旅館 轉型集中檢疫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視察集中檢疫中心的整備工作。(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視察集中檢疫中心的整備工作。(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1/24 05:30

泰山1家防疫旅館提供168房 收治無症狀、輕症者 視疫情檢討是否加開

〔記者林欣漢、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即日起徵用防疫旅館轉型做為集中檢疫中心,並啟動無症狀、輕症的分流收治,昨天已徵用泰山區一家防疫旅館設置集中檢疫中心,提供一六八個房間的收治量能,減緩專責病床的負擔,未來視疫情滾動檢討是否繼續加開。

增1確診足跡已清消 追感染源

另外,新北市昨新增一例確診,衛生局指出,這名家住蘆洲區的二十多歲男性(案一八三九七)的Ct值十九.四,已匡列十一人採檢,感染源正在疫調中,他是台北市確診案一八三七五的友人,兩人曾於一月十七日在台北市聚餐,案一八三九七曾於十六日上午十一點十八分去過星巴克新莊思源門市,案一八三七五曾於十八日下午一點三十五分至三點在瓦城汐止遠雄店用餐,相關的活動足跡都已進行清消。

侯友宜昨天下午視察集中檢疫中心的整備工作,他表示,新北市有四五五床的專責病床,因應春節前夕有大量國人返台,新北市的防疫旅館訂房踴躍,考量確診案持續增加,因此透過集中檢疫中心來收治無症狀或輕症個案,避免醫院的專責病床承載過大的壓力。

泰山區的一家防疫旅館改做集中檢疫中心,昨天啟用,衛生局說,這處集中檢疫中心設有醫療組,由輔大醫院的醫護團隊進駐,後勤組由飯店團隊負責入住、食宿、提供物資及環境衛生等事項,安全組由新北市警察局負責安全檢查及戒護等事宜。

下載APP上傳生理數據 預警辨識

衛生局指出,集中檢疫中心內也設置「遠距數位關懷中心2.0」,民眾入住後下載「新北i-care健康雲」APP並註冊、填寫問卷,透過房內有藍芽功能的血氧機,可即時將血氧、血壓、體溫等生理數據上傳到遠距數位關懷中心,經由紅、黃、綠燈的預警辨識,讓醫護人員即時掌握患者的健康狀況,還能透過APP留言、視訊即時溝通。

侯友宜說,集中檢疫中心是收治無症狀或輕症個案,提供及時、適切的醫療服務,也舒緩確診者湧入醫院的壓力,讓醫療體系更能專注於重症個案的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