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普仁獎》小五生潘映妤 獎金買「火犁仔」幫家人

潘映妤獲選今年全國普仁獎,昨參加頒獎典禮時還寫下小卡片,感謝曾經幫過她的人。(靈鷲山花蓮中心提供)

潘映妤獲選今年全國普仁獎,昨參加頒獎典禮時還寫下小卡片,感謝曾經幫過她的人。(靈鷲山花蓮中心提供)

2022/01/2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住在偏遠山區的花蓮玉里鎮三民國小五年級學生潘映妤,因父親跌傷頸椎開刀,只要有空就下田種菜除草,並幫媽媽分攤家事,成績仍名列前茅,獲得今年全國「普仁獎」殊榮及一萬元獎學金,她說,要拿這筆錢幫家裡買「火犁仔」(耕耘機),孝心令人感動。

花蓮區頒獎典禮昨在靈鷲山花蓮中心舉辦,獲得全國普仁獎的潘映妤寫卡片感謝曾幫助她的人,潘映妤說,「拿到獎金後想買曳引機(火犁仔),讓家人工作不要那麼累」,可以早點完成工作,也感謝媽媽每天接送她上學。

因為家庭環境困苦,讓本該無憂無慮的小女孩提早長大。導師江哲緯說,映妤一家人住在租來的農舍,由於潘爸爸頸椎開刀,還在休養中,瘦小的她挽起袖子下田當小幫手,協助插秧、噴農藥、種菜、除草等,也幫媽媽煮飯做家務。

即便如此,潘映妤在校表現優秀,還主動擔任班級幹部。她說,碰到困難,就是自己變強的時候,最害怕的數學科也因為不斷練習,現在愈來愈有信心。

靈鷲山基金會主辦的普仁獎,以選拔「校園善的種子」、實踐「三好五德」品質的學子為目標,分為地區獎及全國獎,潘映妤是花蓮縣唯一獲選全國普仁獎的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