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虎嘯生風」 6聲光裝置展至2/28

今年新竹過好年以「虎嘯生風」為題,在東門城、護城河沿岸八百公尺,創作六座聲光裝置。市長林智堅開箱作品「身風」。(記者洪美秀攝)

今年新竹過好年以「虎嘯生風」為題,在東門城、護城河沿岸八百公尺,創作六座聲光裝置。市長林智堅開箱作品「身風」。(記者洪美秀攝)

2022/01/24 05:30

設在東門城、護城河沿岸 林智堅提醒民眾體驗須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新竹過好年」活動,今年以「虎嘯生風」為題,邀請五組藝術團隊,結合「聲音」與「生風」在地元素,在東門城、護城河沿岸八百公尺,創作六座聲光裝置,將展出到二月二十八日。市長林智堅邀請民眾來體驗及感受,但記得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林智堅說,「新竹過好年」的開幕活動雖延後,但六座聲光裝置仍照常展出在古蹟之間,當風吹起,就會發出各種聲響與啟動音樂裝置。

其中在東門城有最大的聲光裝置「光虎」,高達四公尺、寬兩公尺,白天、晚上都可欣賞,傍晚五點半起到十點,每半小時並有「虎嘯」聲光展演,象徵吼出新年新希望,疫情能夠退散。

護城河沿岸則有五件作品,「掌聲林」 結合河畔林蔭,光在地上投出一個個虎掌腳印,還會因應周邊環境音忽明忽滅,彷彿有隻大老虎就在身邊。

「徹夜未眠直至晨光」以老虎黃、白、黑的斑紋發想,設計由兩個圓環組成的動力燈光雕塑。圓環上有風力感測器,只要有風就會自動運轉。像是老虎在護城河水面躍起後落下的姿態,象徵為新竹帶來生命力。

「身風」打造出竹構長廊

「身風」以具透視原理的類建築手法編織,在護城河上打造出一道竹構長廊,可走上去,體會藝術與河畔綠意等自然環境的互動。

「無限光景—護城河版」以LED顯示器構成,高速運動的影像由點、線、面轉化為立體,搭配未來感的電子音樂,譬喻科技浪潮來襲,當圖像以虎紋方式經過水面時,會出現低吼樂音,象徵新的一年,世界將會更好。

「小光虎踏青」排列虎掌足跡

「小光虎踏青」利用小光虎提燈,在草地上排列組合成一個個大型虎掌足跡,延伸的橘色毛皮與黑色腳印,彷彿是「光虎」來踏青。

市長林智堅開箱作品「小光虎踏青」。(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開箱作品「小光虎踏青」。(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