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1輪26~28日預約第3劑 首批默沙東今抵台、莫德納明到貨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大批民眾23日湧入台北車站排隊施打疫苗。(記者方賓照攝)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大批民眾23日湧入台北車站排隊施打疫苗。(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24 05:30

〔記者楊媛婷、羅綺、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第廿一輪疫苗預計一月廿六日到廿八日開放民眾於一九二二平台預約,二月七日到十三日接種,這輪也會讓之前於國外接種兩劑疫苗,符合追加劑施打資格的民眾預約。打氣最旺的莫德納疫苗,預計明日再有一批到貨。此外,政府採購一萬份默沙東抗病毒口服藥物,首批最快提前於今日清晨抵台。

國外打滿2劑者也可預約

不少回國民眾反映,雖然已依規定登錄國外疫苗接種的資料,但要預約追加劑時都呈現「資格不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第廿一輪會納入國外接種疫苗者資料,在國外接種疫苗並登錄者,如已接種兩劑並滿十二週,都可上網預約。

另外,目前一九二二疫苗平台提供預約追加劑,想要接種第一、二劑不知要如何預約?莊人祥表示,只要到疾管署「COVID-19」防疫專區就可查找資訊,並可看到疫苗地圖與提供接種院所。

至於今年採購兩千萬劑莫德納疫苗,首批原定今日到貨,莊人祥指出,因為班機的緣故,預計延遲到明天抵台。

至於我採購的一萬份默沙東口服藥原定最快年後分批到貨,但據悉首批已從美國芝加哥起飛,最快今日清晨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僅強調會密切聯繫,默沙東或輝瑞口服藥過年前都有希望到貨。

陳時中並說明,前天疫苗接種廿六萬七三一七人,第一劑涵蓋率為八十一.一三%,第二劑涵蓋率為七十三.五四%,第三劑追加劑為十六.二五%。北市計畫初四就開始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陳時中說,如可兼顧醫療量能與醫護休息,都會提供足夠的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