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自貿港區、礁溪酒店案 專家憂心可能危及社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園區群聚事件,短短3天內累計至今達100名確診個案,加值園區內30家廠商,加上遠雄管理和便利超商等人員共32個單位必須全數停工,進行清消、三採確保安全無虞,才能申請復工。(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遠雄自貿港區加值園區群聚事件,短短3天內累計至今達100名確診個案,加值園區內30家廠商,加上遠雄管理和便利超商等人員共32個單位必須全數停工,進行清消、三採確保安全無虞,才能申請復工。(桃園市府提供)

2022/01/24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羅綺/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多點發生疫情,專家認為,最需要擔心的是桃園遠雄自貿港區與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櫃台人員事件,影響社區可能性較大,但民眾疫苗接種率高、篩檢警覺性高,有助疫情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若有疑似症狀、足跡與確診者重疊,可進行普遍篩檢,以避免後續傳染。

接種率、警覺性高 不會重演去年恐慌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表示,雖然疫情多點爆發,但幾乎都找得到傳染源,和去年五月多是不明感染源不同。現在關鍵在於自貿港區群聚案是否可控制,尤其三十一名感染者是本國籍員工,須密切觀察有無家戶或社區感染可能性。

不過,黃玉成提到,這波疫情不少民眾警覺性高、主動採檢,這是一個好的現象,加上大部分的人都已打疫苗,以及了解Omicron變異株較不易重症,較不會重演去年疫情爆發的恐慌。

匡列接觸者 應推到個案發病前4天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指出,西堤群聚案感染者減少,高雄港案相對單純,最值得關注的是桃園自貿港區案,有不少本國籍員工染疫,社區傳播風險較高。另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櫃台人員因接觸不少旅客,旅客再返家接觸其他親友,傳播風險就較高,建議匡列接觸者往前推到個案發病前四天較安全。

陽明交通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指出,目前疫苗涵蓋率高,社區防控應足夠,須注意的是篩檢強度與廣度,桃園是重中之重。接下來一、兩個月,只要能夠及時找到確診者,就可減少更多人感染。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Omicron傳播力強,但目前非藥物介入措施逐步恢復,加上追加劑疫苗,預計二月有望慢慢將疫情控制住。此外,也建議過年相聚,飲酒、用餐時間可減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