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太平溪左岸步道 全線通行

台東縣政府重建山海鐵馬路線,串聯更多環狀休憩空間。(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政府重建山海鐵馬路線,串聯更多環狀休憩空間。(記者陳賢義攝)

2022/01/2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左岸四號堤防水防道路(馬偕路堤)及周邊設施改善工程將完工,台東縣長饒慶鈴今由縣建設處長許瑞貴等人陪同視察;饒慶鈴表示,新完成的馬偕路堤步道共四百卅六公尺,即日起開放後,太平溪左岸長八.九公里溪畔步道全線完成,縣府將持續進行環狀步道的串聯,維護行人安全,完善縣民的休憩空間。

436公尺馬偕路堤步道 完工

饒慶鈴表示,縣府去年起投入縣預算三千兩百廿萬元辦理改善工程,將該段水防道路抬昇,並增設步道全長四百卅六公尺,改善步道鋪面與兩側增設護欄,提升人行安全。縣府營造步道休閒環境,馬偕路堤步道完工開放後,豐里橋至新豐里橋全長約一.六公里的小環狀步道路線完成;另外,第一鐵路橋至第二鐵路橋的中環狀步道長約四.五公里,則預定在今年中完成。

改善設施 與山海鐵馬道交會

饒慶鈴表示,山海鐵馬道是台東市區最受民眾歡迎的休憩空間,縣府持續治理太平溪,並改善及增設兩岸步道,與原有山海鐵馬道在第一鐵路橋交會,讓原來的山海鐵馬道休憩空間,銜接鯉魚山公園、南京路園道、國際地標等重要景點。

許瑞貴表示,台東市區的休憩動線需經整體性的規劃與串聯,重建山海鐵馬路線,串聯更多環狀休憩空間,並搭配市區一線號、太平溪左岸二線號、右岸三線號,創造更多更加活潑有趣的活動動線。

右岸工程 將串聯兩個環狀動線

水利科科長吳哲元表示,太平溪左岸東四十九之一完工後,交通車流終於得以紓緩,緊接著將以人為本,營造休閒動線,這次右岸工程,串聯兩個環狀動線,之後將持續努力,提供更好環境給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