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派蔡文益代理頭城鎮長 宜蘭縣府被批「吃相難看」

在縣府人事處長黃水桐(中)監交下,頭城公所秘書陳舜梁(右)移交印信給蔡文益(左)。 (記者蔡昀容攝)

在縣府人事處長黃水桐(中)監交下,頭城公所秘書陳舜梁(右)移交印信給蔡文益(左)。 (記者蔡昀容攝)

2022/01/21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原宜蘭縣國民黨籍議員蔡文益前天辭去議員,獲縣府指派接任頭城鎮代理鎮長,昨天宣誓就職走馬上任,不過,頭城鎮代會主席楊碧村缺席,鎮公所秘書陳舜梁完成移交後隨即離席,現場氣氛尷尬,外界認為這項派任為年底選舉布局,批評縣長林姿妙領導的縣府「吃相難看」,縣府則否認有選舉考量;蔡文益回應,當下只想把工作做好,未來的事以後再說。

蔡︰只想把工作做好

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涉嫌收賄判刑被停職,縣府指派蔡文益代理鎮長,昨在縣府監交下宣誓就職,陳舜梁將印信交接給蔡文益,便高喊他代表曹乾舜向公所同仁致上最深敬意,鞠躬後快步離場;楊碧村則以身體不適為由未現身,引發外界臆測。

鎮代︰為特定對象助選

頭城鎮代游錫財說,頭城僅有兩席議員,縣府派其中一位代理鎮長,實在不合理,也沒有先例,大家都知道,蔡要角逐下一屆鎮長,縣府這樣做,擺明是政治操弄,為特定對象助選,恐帶來政治風暴,蔡為此辭去議員,辜負選民期待;國民黨頭城鎮長參選人林樂賜、民進黨鎮長參選人林瑞文也認為此舉是選舉考量,具爭議更有失公平。

藍綠批具爭議 有失公平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表示,從近幾年選舉結果得知,台灣民眾討厭違反對選民承諾、中途落跑的政治人物,縣府如此安排,顯然是為了年底頭城鎮長選舉布局,卡到一個好位置,直言縣府「吃相難看」,選民都看在眼裡,權謀太甚恐會自傷。

對於外界質疑,縣府重申,蔡文益擔任頭城民代多年,考量他熟知地方人事物及公所行政運作,擔任鎮長可快速上手,才作此決定,絕無選舉考量。

蔡文益強調,會把鎮務跟縣政結合,讓頭城得到最多經費及最好的照顧,春節將至,防疫很重要,一定要把防疫做好,當前只是想把工作做好,「未來的事(即選鎮長)以後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