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救會告偽造文書 坤輿︰二度獲不起訴

2022/01/21 05:30

〔記者彭健禮、楊丞彧/綜合報導〕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案爭議持續,坤輿公司遭質疑當初所提興辦事業計畫,刻意低報開發面積於二公頃以下,以規避環評;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與自救會向苗栗地檢署提告坤輿涉嫌偽造文書,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與縣黨部幹部出席聲援。坤輿回應,該偽造文書指控先前已二度由苗栗地檢署偵查終結,皆已不起訴處分。

陳椒華指控,坤輿公司的掩埋場興辦事業計畫書多項內容刻意低報開發面積,牴觸法規,依相關法規規定,場區範圍應包括聯外道路、水土保持設施、污染防制設施及管理設施等面積,所以包括掩埋場區、污水處理、滯洪及進出道路、管理辦公室、洗車場、暫存區、磅秤室、保養廠房、隔離綠帶等面積都應計入,所有開發面積加總已超過二公頃。

陳椒華指出,掩埋場開發面積實際已超過二公頃,依照「非都市土地審議作業規範」第廿六條規定,必須要有二條聯外道路才能通過審查,但迄今只有一條聯外道路,且須送環評,依法根本不能通過。

坤輿則回應,對於陳椒華委員的指控「純屬她個人的猜測」,有關偽造文書部分已分別於九十五年度、九十七年度經由苗栗地檢署偵查終結,皆已不起訴處分並不得再議,並表示既然自救會選擇透過司法途徑,也希望自救會一切在合法基礎上面對司法調查的結果。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以及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昨也指出,相較於多間民營企業宣示,在爭議未解情況下,不會將廢棄物交給坤輿處理;反觀國營事業台糖、台電與中龍鋼鐵,對此拒回應。邱顯智與王婉諭表示,經濟部應正視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