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逾5千萬 大安新建景觀橋3月動工

2022/01/21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曾是打卡聖地的大安北汕溪虹橋,從發現鋼構鏽蝕到被鑑定為危橋拆除後,地方已引頸期盼數年,提案原地新建景觀橋的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去年成功爭取重建經費五千七百餘萬元,昨日邀建設局新工處辦理工程說明會,預計三月動工,年底完工,對大安觀光將有很大助益。

連結濱海堤頂自行車道

建設局新工處副總工程司丁中強表示,經費已在去年經議會通過,新景觀橋主橋樑長五十七公尺,寬六公尺,行人與自行車共用道路,採預力混凝土樑橋,比鋼構更耐蝕,南北兩端設置斜坡道與人行道,並連結既有的濱海堤頂自行車道,工程經費為五千七百七十八萬元,細部設計已完成,現正進行發包作業,預計三月動工,年底完工。

北汕溪虹橋鏽蝕 危橋拆除

吳敏濟指出,虹橋一九八八年啟用,連結北岸大安濱海樂園及南岸媽祖文化園區,也是濱海自行車道景點,更是北汕居民的記憶連結,縣市合併後他就爭取在大安濱海樂園舉辦沙雕音樂季,每年有數十萬遊客造訪。吳敏濟回憶,二○一五年音樂季時有數百人站在橋上,卻發現橋體鏽蝕,部分螺帽爆裂,恐危及遊客安全,即向市府反映,市府請專家鑑定後列為危橋封閉禁止通行,二○一九年拆除。

大安區福德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易錦明表示,大安靠海鹽分高,鋼骨結構的虹橋容易鏽蝕,自從封閉後遊客就越來越少,沙雕音樂季時遊客也只能搭乘接駁車往來南北岸,非常不方便,希望大安區的觀光能恢復往日榮景,甚至更勝以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