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天燈節 二月十二日、十五日登場

新北平溪天燈節將於二月十二日、十五日登場。(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平溪天燈節將於二月十二日、十五日登場。(記者周湘芸攝)

2022/01/21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內外知名的「平溪天燈節」,去年因為疫情而停辦,今年結合大型的虎年造型主燈及六大裝置藝術,將於二月十二日、十五日登場,另推出八百個「五九九在地體驗遊」名額,今天(二十一日)起在「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報名,額滿為止。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昨天宣傳活動,他表示,「平溪天燈節」讓民眾在農曆新年可以透過天燈來傳遞祈福心願,活動期間會落實防疫措施,視疫情狀況隨時調整活動規範。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指出,二月十二日在平溪國中、十五日在十分廣場舉辦,十二日有「天燈國寶」胡民樹先生製作大型的虎年造型主燈,並邀請板橋國小生肖屬虎的學生彩繪吉祥虎運八呎的天燈;十五日的元宵場,大型主燈以插畫風格呈現新北市的觀光品牌,包括青春山海線、微笑山線、淡蘭古道、萬金石馬拉松、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及歡樂耶誕城等。這兩天的活動將實施交通管制,並提供接駁車服務,詳情到活動官網查詢。

另「五九九在地體驗遊」有天燈施放券,並提供平溪、雙溪、十分路線體驗遊,規劃親子團、冒險團及健行團三組,可以體驗天燈吊飾、礦車存錢筒或草編蚱蜢等DIY,並把紀念品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