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確診者往返北桃 新北足跡公布

桃園市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

桃園市確診者公共場所足跡。(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

2022/01/21 05:30

新北昨增1例 為亞東醫院護理師3歲兒子 新北防疫旅館前天也有1例

〔記者周湘芸、賴筱桐、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新北市昨天增加一例,是亞東醫院護理師(案一七九六七)年僅三歲的小兒子(案一八一四○),十九日第三度採檢後確診;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桃園市兩例確診案的足跡,曾搭乘高鐵、捷運及公車往返桃園、新北市。

亞東醫院5千多人普篩 目前均陰性

衛生局指出,案一八一四○在媽媽先確診後,他的兩度採檢都是PCR陰性,因身體不適,十九日三採後呈陽性,Ct值二十五‧八五,已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他因為年紀小、尚未就學,目前無擴大感染疑慮,這名女護理師的五歲大兒子在前天也確診。

亞東醫院昨天表示,全院五千多人的普篩已大致完成,到昨晚為止,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另有少數人員休假,等上班後就會完成全部採檢。由於女護理師的感染來源仍不明朗,市長侯友宜呼籲防疫不能鬆懈,民眾如有健康疑慮都趕快到社區篩檢站採檢。

另外,一名從中國成都返台的四十多歲女子(案一七二九八)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入住新北市的防疫旅館,疑似被鄰近房間、從美國入境的男性確診者(案一七○八二,Ct值十九.○八)感染,這名女子在十九日列為本土確診案,Ct值十四,她的戶籍在台北市,列為台北市的新增個案。衛生局指出,兩人在同一天先後入住防疫旅館的同一層、同一側,但兩人的住房中間還隔著一間房,感染途徑仍待釐清。

寒假輔導課程 鼓勵採線上教學

衛生局表示,已邀集感染控制專家到這處防疫旅館勘查並加強消毒,也針對該旅館從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今年一月四日收住的二十二名旅客及五十名從業人員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將持續追蹤健康情形,並要求從業人員每週都要快篩。

另外,新北市衛生局昨也公布桃園兩例確診者的足跡,曾於一月十三日、十四日搭乘高鐵往返桃園及板橋站,並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往返板橋及頂埔站等。

補習班、安親班 加強防疫稽查

高中職、國中、小學從今天起放寒假,侯友宜昨天說,各校非必要的寒假活動,原則上都應延後或取消,寒假的輔導課程鼓勵採取線上教學,並加強補習班、安親班的防疫稽查,保護孩子安全。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幅員遼闊,包含偏鄉、都會區,採取因地制宜的作法,授權各校視疫情發展自行評估,很難全市統一規定是否辦理或取消,一切以防疫優先、孩子的健康為重,至於教師研習、行政會議等活動,全部改為線上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