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千汽車格 台南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啟用

「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擴建工程完工啟用,提供超過一千席汽車格位(記者洪瑞琴攝)

「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擴建工程完工啟用,提供超過一千席汽車格位(記者洪瑞琴攝)

2022/01/21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擴建工程完工啟用,提供超過一千席汽車格位,疏解遊客逛海安商圈找停車位困擾,也等於宣告歷經三十年的「海安地下街」暫告段落。

海安路於一九九二年拆除拓寬, 原本規劃作地下街市集與停車場,可是命運坎坷,歷經工程司法糾紛,二○○二年路面通車後,仍是一直招商不出去,曾是中央列管的「蚊子館」,經過市府與民間合作,透過藝術造街、景觀改造及地下停車場委外營運活化後,不僅解除列管,更蛻變為台南觀光朝聖地。

地下街轉型停車場 使用率上升

海安路地下街自二○一二年起活化轉型為「海 安路地下停車場」,使用率節節上升,平日使用率接近六成,假日期間更常見車輛排隊等待進場情景。

由於海安商圈日漸活絡,停車需求大,市府決定縮減地下一層商場閒置空間擴建地下停車場,雖然商場面積保留約七二一坪,但是也等於地下層全供停車使用。

交通局表示,原有地下停車場(地下一層部份加地下二層空間)有九百多格車位,地下一層(民生路至民族路間)擴大提供一二七席汽車格位後,總計一○三六席汽車格位,將再提供電動車停車充電服務,是台南市最大的公有地下停車場,大幅紓緩周遭商圈、市場停車需求。

一併進行全場消防設備更新

交通局指出,擴大停車供給,可讓海安路周圍路段車流更加順暢,減少民眾排隊等待或繞駛尋找停車格位的時間,擴建工程一併進行全場消防設備更新,停車區域同步開放五座樓梯與二座電梯通行,提供更安全便利的停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