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習班改裝違法民宿 最高罰50萬

YouTuber「小毛」於跨年夜訂購台中市北屯區民宿卻發現時竟是補習班改裝,教室直接放4張床。(擷取自小毛影片畫面)

YouTuber「小毛」於跨年夜訂購台中市北屯區民宿卻發現時竟是補習班改裝,教室直接放4張床。(擷取自小毛影片畫面)

2022/01/19 05:30

〔記者歐素美、蔡淑媛/台中報導〕YouTuber「小毛」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到台中跨年,並訂購中市北屯區民宿「貝斯小屋」入住,卻發現時竟是補習班改裝,教室直接增設隔間衛浴、擺床,成為出租民宿,大窗戶僅用紙板在下方遮蔽,非常簡陋,不過,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二度稽查,卻都大門深鎖,已依住宿旅客拍攝影像,確定是非法經營旅宿,可罰鍰最高五十萬元,並勒令歇業。

小毛影片分享開箱入住「跨年住補習班?今天不拍難吃系列!帶你們看看什麼叫台中鬼店」,十天有五萬多人點閱,他透過booking.com訂房網,在北屯豐樂一街訂四人房,發現民宿竟是一間補習班,民宿外還掛著補習班招牌,下方貼著榜單,一樓落地窗,裡面是補習班櫃台,設置密碼鎖管制人員進出。

附近鄰居透露,該間補習班已經搬離,地主大概從去年底開始經營民宿。觀旅局指出,中市目前有一百家民宿合法,集中在合併前的台中縣區;但逢甲商圈、一中商圈並無合法登記的民宿,去年稽查非法旅宿計二百九十二家次,查獲違法事證有九十六件,以經營地點、房間數,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六萬至五十萬元罰鍰,並勒令歇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