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下蓮霧王 林元宗:全心投入

二○二二年「蓮霧王」及「蜜棗王」分別由林元宗(左三)及賴隆溪(右三)奪得。(記者李立法攝)

二○二二年「蓮霧王」及「蜜棗王」分別由林元宗(左三)及賴隆溪(右三)奪得。(記者李立法攝)

2022/01/19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的二○二二年全國蓮霧及蜜棗競賽結果出爐,連續五年獲得亞軍的南州果農林元宗終於一償宿願奪下「蓮霧王」頭銜,三連霸得主燕巢棗農賴隆溪八年後重返榮耀奪回「蜜棗王」寶座 ,兩人獲頒獎狀及三萬元獎金,也為各自果園生產的果品打響名號。

連五年亞軍 興趣激發潛力

高雄農改良場長戴順發指出,受到去年八月連續降雨影響,部分蓮霧園來花不順利,棗園也有產期延後情況,今年參賽蓮霧有三十七組、蜜棗有六十七組,雖然蓮霧果實稍小,但糖度和色澤表現良好。

燕巢賴隆溪 八年後再封蜜棗王

代表南州地區農會獲得蓮霧冠軍的林元宗自我調侃,終於擺脫「萬年老二」,奪冠喜悅溢於言表,有二十多年栽培經驗的林元宗,曾連續五年獲得全國蓮霧競賽亞軍,技術優良,他的果樹產量高,果實品質均一,能當上「蓮霧王」並非偶然,他說,只要對一件事有高度興趣,全心投入,就會激發出潛力。

代表燕巢農會獲得蜜棗冠軍的賴隆溪,曾經在二○一二至二○一四年全國蜜棗競賽連續三年奪冠,八年後重返王座,昨天在頒獎台上謙虛表示,過去幾年他在其他傑出農友身上學到很多,才能再創佳績,他認為,做好枝條、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是提升蜜棗品質三大重要課題,要不斷學習,才能力保產業不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