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班班有冷氣 進度逾九成

冷氣裝設運用既有排水管,減少管線鋪設。(屏縣府提供)

冷氣裝設運用既有排水管,減少管線鋪設。(屏縣府提供)

2022/01/19 05:30

目前僅十三校因耐震補強工程仍在進行 預計二月中旬完成驗收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配合中央推動班班有冷氣,電力改善工程已經全數完工,全縣九千四百九十台冷氣機,已裝設完成九千三百七十九台,進度百分之九十八.八,預計二月中旬完成驗收,今年夏天學子就有涼爽的學習環境。

屏縣府教育處表示,行政院要求今年二月底前完成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冷氣裝設,屏東縣共有兩百二十個校區,分為二十九群進行電力改善,已經在去年底前完工,冷氣機採購則由縣府統一招標,廠商已陸續入校勘驗,並於電力改善完成的學校入校施作。

教育處指出,全縣要裝設冷氣共九千四百九十台,目前只剩下十三校、一百一十一台,因耐震補強工程還在進行,待施工陸續完成後即可設置,預計二月十五日可完成驗收。

總經費十四.八億 中央補助九成

教育處統計,屏縣班班有冷氣的電力系統改善工程經費約九.一億元、冷氣機設備採購約四.三億元,另智慧節能系統約一.二億元,總經費約十四.八億元,九成由中央補助,屏縣府負擔約一成配合款。

冷氣電費中央補助 家長不必負擔

教育處強調,裝設期間特別注意線槽配合消防管位置,避免過度影響室外機散熱,或是陽台管線以硬管槽加強水平,PVC管噴白減少視覺衝突等,若有施工不佳,都會要求廠商即刻改善。

至於未來的冷氣電費,教育處也說明,已編列五月、六月、九月、十月共四個月,每班一萬兩千元冷氣電費及維護費,由中央補助,家長不必再負擔。

屏縣校園絕大多數的教室冷氣已經裝設完成。
(建國實驗小學提供)

屏縣校園絕大多數的教室冷氣已經裝設完成。 (建國實驗小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