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春節期間長照服務 21日前申請

長照申請流程、服務項目及補助原則。(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長照申請流程、服務項目及補助原則。(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22/01/18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假期長達九天,台中市長照2.0服務不中斷,衛生局昨天表示,有長照需求的民眾,請提前預約,可洽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A個管人員或撥打專線一九六六預約申請,讓家庭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

衛生局說,春節期間提供居家照顧、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專業、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交通接送、喘息等服務,請於元月二十一日前申請,以利調度安排服務人員。

衛生局指出,聘有外籍家庭看護的被照顧者,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長照需要等級為二至八級者,如其所聘請的外籍看護因春節休假無法協助照顧,也可申請喘息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春節將至,請民眾預先提出長照服務申請,以利春節前先連絡特約單位,安排人員提供服務。

有需要的民眾可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撥打一九六六長照專線,有專人協助申請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