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超前部署規劃3隔離旅館 安置無症、輕症者

2022/01/18 05:30

共計200個房間 因應年節期間醫療量能不足時使用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高雄市雖暫無新增確診病例,市長陳其邁超前部署,目前已準備三家、二百間房間的隔離旅館,未來若醫療量能不足,就會把輕症或無症狀者,直接送到隔離旅館。

廣設大型接種站 長輩優先打疫苗

近來疫情升溫,針對高雄的是否有因應作為,市長陳其邁昨受訪時說,Omicron的傳染力非常強,潛伏期又短,防疫上確實很困難,尤其已逐漸朝向社區化與流感化,輕症的人其實比例很高。

他指出,因為農曆過年馬上到,各種南北移動會增加,短期內最重要的工作,長輩應優先施打疫苗,現在一到三類打的速度很快,市府也在機場、港口這些邊境管制、傳染風險比較高的地方,設立專站。

陳其邁說,根據英國研究,AZ打兩劑,三個月之後的中和抗體效價就往下降,突破性感染機會還是很高,台灣過去這段時間,打AZ的長輩較多,大概都在七十歲以上,因此優先針對年紀大的長輩,多設一些大型接種站,讓長輩趕快施打疫苗。

此外,高雄市也開始超前部署,進行隔離旅館的布建,陳其邁說,除了一般的防疫旅館(現有五二○○多間房間),現在居家隔離的旅館,大概準備了三家、二百間的房間,針對輕症或沒有症狀的,就直接送到隔離旅館,這樣可以大量減輕醫院的醫療量能。

萬一病床數不足 才送隔離旅館

陳其邁解釋說,過年這段期間疫情,現在比較難預估,萬一北部有社區傳播情形,南北移動下,高雄市的病床數就會增加很多,以現在醫療量能來說,數量還夠,目前還是優先送到醫院,但還是要超前部署,萬一有不足,就把輕症或無症狀者送到隔離旅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