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逾2萬戶獲租金補貼 每月最高5千

2022/01/18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二○二一年的租金補貼及青年租金補貼審查結果出爐,符合資格者分別有二萬六四四戶及五二三戶,公文將於一月底前寄送,已備齊租約資料者,預計在一月二十六日核撥款項至申請人的帳戶,按照分級的級距及租賃區域不同,每戶每月可獲得兩千元至五千元不等的租金補貼,最長領取一年。

26日撥款 最長可領取一年

市府城鄉發展局指出,租金補貼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每年八月及隔年二月分兩梯次申請,新北市第一階段分配到二萬六四四戶的補貼名額,第二階段有四一二八戶,第一階段尚有四二八三戶符合資格者無法獲得補貼,將直接轉入第二階段申請,採抽籤決定。

青年租金補貼提高到3千元

此外,青年租金補貼是新北市政府自辦,不限制居住區域,補助額度從原本的二四○○元提高到三千元,並放寬個人的月收入門檻至五萬四六○○元以下。

城鄉局表示,申請人應在租約屆滿或搬遷後的三個月內,主動將新的租賃契約資料送到市府審查,以免影響權益;二○二一年第二階段租金補貼將於今年二月十四日起至二十五日受理申請,採線上或郵寄送件,民眾可到區公所免費索取申請書或到城鄉局官網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