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0 西堤群聚占17例/7日、9日各增3例、11例 衍生宿舍、職場確診3例

亞東醫院一名護理師確診,院方將針對全院5000多人普篩。(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一名護理師確診,院方將針對全院5000多人普篩。(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18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魏瑾筠、陳恩惠/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增二十例,為今年單日新高,以染疫銀行員用餐引發桃園西堤中壢中山店群聚相關再增十七例最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看起來聯邦銀行內部群聚沒有繼續擴大,但西堤案後續要非常關注。

聯邦銀行內部群聚未擴大

若扣除Omicron病毒序列不同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尚待定序的檢疫人員外,桃機相關及衍生確診達到九十六例,其中銀行、西堤群聚已五十三例。

指揮中心昨下午公布新增本土病例,與西堤案相關有十四例。陳時中說明,一月七日用餐染疫增三例,包含一例員工,兩例為一月七日有一家人用餐,兩名先前確診幼兒由祖母、媽媽照顧,如今兩位成人也確診。三人均一採陰性,隔離期間確診,對社區影響小。

至於一月九日用餐染疫,陳時中說再增八例,其中四例是一家五口、由父母帶著三名小孩用餐,除父親陰性外,母親與三名孩子均確診。另有一位是當天在西堤辦尾牙的機車行員工。此外,昨晚桃園傳出新增三例,據悉是一家四口九日在西堤用餐,父親及兩名兒子染疫,因此九日用餐昨增達十一例。

仁寶平鎮廠增一例 停工7天

還有三例是西堤案衍生宿舍或職場確診者,一例為先前確診明新科大學生宿舍室友;一例是仁寶平鎮廠員工,先前已有一對用餐情侶確診,職場匡列採檢一九五九位,新增這一例。但陳時中說明,尚未抓到他們直接連結的點,只知道同職場、公共區域可能有風險;該廠停工七天,十九日進行二採。還有一例是較小規模電子廠員工,同辦公室六人有一人到西堤用餐已確診,昨再增一人。

另有三例零星個案,一例為亞東醫院護理師,未照顧確診病人,曾打兩劑AZ、一劑莫德納,一月十二日核酸檢測陰性,十五日出現咳嗽、頭痛、流鼻水等症狀,採檢確診,接觸者七十九人一採陰性,也未與其他確診者足跡重疊,需視病毒定序釐清可能感染源。一例是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先前確診護理師的男友,一採陰性,居家隔離期間轉陽,對社區影響小。一例是發生車禍到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就醫,需住院採檢陽性,檢驗Ct值三十二,但N抗體陰性,是否舊案或偽陽性須待檢體複驗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