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北橫山櫻花提前報到 花開6成

北橫公路沿線的山櫻花開了,圖為拉拉山116線道旁山櫻花,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北橫公路沿線的山櫻花開了,圖為拉拉山116線道旁山櫻花,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1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近期冷氣團頻頻過境,梅花花期已結束,復興區角板山、角板山行館的山櫻花(又稱緋寒櫻)陸續綻放。

北橫公路沿線包括東眼山櫻花大道、羅馬公路、內奎輝櫻花部落、卡維蘭櫻花部落、上高義古路櫻花步道、爺亨、一一六線、上巴陵中心農路及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所轄小烏來風景區的櫻花也正盛開,北橫沿線有多種櫻花,常見的山櫻花也開了,後續還有昭和櫻、八重櫻、千島櫻、吉野櫻將在二、三月接力綻放。

風管處長廖育儀表示,今年因氣候關係,櫻花花期提前一到兩週報到,目前山櫻花已經盛開六至八成,不過,拉拉山區居大宗的吉野櫻、富士櫻、千島櫻等花種往年大多於二月下旬逐漸盛開,風管處正密切注意花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