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圖書館 推韓流講座學新知

青少年圖書館配合108課綱,從15日起推出系列「韓流&科技趨勢」學習講座。(記者翁聿煌攝)

青少年圖書館配合108課綱,從15日起推出系列「韓流&科技趨勢」學習講座。(記者翁聿煌攝)

2022/01/16 05:30

〔記者翁聿煌、林欣漢/新北報導〕韓國的流行文化近年在台灣青少年間掀起哈韓風,包括彩妝與保養、流行音樂影視作品都能成為焦點話題,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把追星跟閱讀結合,配合一○八課綱,推出系列「韓流&科技趨勢」學習講座,讓青年學子除了深入了解偶像的成長文化,也能學習科技新知。

「韓流&科技趨勢」首場講座昨天由「漫談韓劇崛起關鍵—韓流現象的觀察與學習」展開,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主任林俊宏說,韓風當道,點開串流平台看韓劇,聽韓國音樂,追蹤韓國美妝,模仿明星的穿著打扮,不論是服裝髮型、彩妝保養、韓式美食、最流行的韓流小物、線上遊戲、甚至韓國旅遊等,都是青少年的熱搜話題。

林俊宏說,新的一年啟動閱讀新體驗,參考高中生街訪節目討論度最高的韓流及發燒科技話題,每個月推出不同主題的講座,包括韓劇、彩妝、韓語、美食、旅遊、及電競遊戲等,詳細資訊可參考市立圖書館網站。

城市美學講座 首場李乾朗分享

另外,新北市立圖書館與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合作城市美學講座,昨天首場由台灣文化資產保存界的先行者李乾朗教授分享「新北建築溯源」,後續還有三月十九日建築師林貴榮分享「後疫時代的快樂居住觀」;五月十四日由建築師林祺錦分享「看得懂的建築表情」,皆為免費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