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大賞燈區 屏東燈節21日點燈

屏東燈節將點燈,「春江獸」也來看燈。(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燈節將點燈,「春江獸」也來看燈。(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2/01/16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燈節即將從二十一日起登場,今年有萬年溪、勝利星村、縣民公園三大賞燈區,知名的春江獸將出現在縣民公園主燈區,虎年小提燈及小風車也是在當天晚上六點半發放。

去年出沒在車城鄉海邊的裝置藝術「春江獸」將出現在屏東縣民公園,陪伴民眾觀賞屏東燈節,今年的屏東燈節從二十一日晚上正式點燈後,直到二月二十八日,時間長達一個多月。

主燈「摺紙生花」在縣民公園

縣長潘孟安說,今年的主燈設立在縣民公園,是高達十米的機械動態「摺紙生花」,從摺紙藝術的概念出發,以機械構造來展現花朵盛開的柔美樣貌,象徵舊紙漿廠的活化與新生,「春江獸」只是其中之一的裝置藝術,園區內將以「光、影、糖、紙」為主題,見證糖廠的轉型及回首以往屏東「糖都」的榮光。

萬年溪有年味 勝利星村「老家」氛圍

除了縣民公園主燈區外,萬年溪燈區則是充滿了年味和繽紛童趣,有動態燈飾及水舞燈光秀的展演,勝利星村燈區則是營造「老家」的氛圍,利用不同的時空,重新詮釋眷村的樣貌,農曆大年初五及初六安排表演活動及市集,有魔術師、雜耍、帶動跳、樂團及兒童劇團等活動。

最受歡迎的虎年小提燈及小風車,將在二十一日晚上六點半在縣民公園主燈旁發放,每人限索取一份,數量有限。

各式各樣的燈飾在燈區中亮相。
(記者葉永騫攝)

各式各樣的燈飾在燈區中亮相。 (記者葉永騫攝)

主燈「摺紙生花」目前仍在施工中,如何展現令人期待。(記者葉永騫攝)

主燈「摺紙生花」目前仍在施工中,如何展現令人期待。(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