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二女練健美 3個月奪金

弘光運休系學生林曉郁參加健美賽奪一金一銅兩面獎牌。(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運休系學生林曉郁參加健美賽奪一金一銅兩面獎牌。(記者張軒哲攝)

2022/01/15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到健身房運動蔚為風潮,弘光科技大學健美隊這學期才成立,三位學生上週參加台灣先生健美錦標賽,總共獲得一面金牌、二面銅牌。大二學生林曉郁在比基尼一百六十公分級、健體不分級兩個項目分別奪金與摘銅,一人拿下兩面獎牌。

林曉郁透露,家人起初反對她練健美,擔心會變成「金剛芭比」,後來用成績說服家人:「不是金剛芭比,身形線條很美!」

運動休閒系系主任吳海助表示,三位參加比賽的同學分別是大二的林曉郁、葉明均、李承翰,健美隊成軍不到一年,便取得佳績。首次參賽的李承翰才練習三個月,拿到第五名成績,也很難得。

林曉郁說,自己從小練習田徑,三個月前在教練帶領下,才開始重訓練健美,二個月前第一次參加健美比賽試膽量。比賽時要穿比基尼泳裝與高跟鞋,「是我第一次這樣穿」,不過,她自信向評審展現肌肉線條,「決定去做後,勇氣很重要,這是我喜歡的事情」。

林曉郁說,第三次參賽奪冠,她更有自信,肌肉線條也比之前更明顯。除了教練指導,每天花三個小時自主練習,比賽前進入「減脂期」,嚴格控制總熱量,自己烹調食物,一天只吃一千三百七十五大卡,讓身形雕塑更明顯。

身形線條美 「阮孫有夠水!」

林曉郁透露,阿公、阿嬤也很關心比賽結果,還誇讚「阮孫有夠水!」接下來要準備三月的台中市健美代表隊選拔。

獲得第三名的葉明均說,以前覺得自己太胖,大一時開始到健身房練習,加入健美隊,在教練指導下,一個禮拜練習五天,重訓兩小時,再做有氧運動一小時,這次獲第三名是目前個人最佳成績。

弘光運休系學生林曉郁(左)、葉明均(右)參加健美賽奪1金2銅。(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運休系學生林曉郁(左)、葉明均(右)參加健美賽奪1金2銅。(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