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第3劑 台中文心公園限500劑來千人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上午接種限500人,卻來千人搶排,人龍繞著園區好幾圈。(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上午接種限500人,卻來千人搶排,人龍繞著園區好幾圈。(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14 05:30

1922平台15日重啟 還有醫療院所及快打站可施打 衛生局籲民眾分流接種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加上第三劑疫苗間隔縮短,湧現疫苗接種潮,中市十二日單日接種達三.六萬人,除了醫療院所電話被打爆,外展接種站文心森林公園站,昨天限量五百劑,來了近千人排隊,衛生局表示,一九二二預約平台將於十五日重啟,將提供十四.三萬劑,其他非平台預約的醫療院所及快打站,也提供逾二十五萬劑疫苗,呼籲民眾分流接種。

全市12日接種達3.6萬人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昨天上午九點開打莫德納,限量五百人,清晨六點半就有人排隊,一早就出現數百公尺人龍,一個上午來了近千人,排隊人龍繞了好幾圈,八點半之後來的人已拿不到號碼牌,排隊民眾八成是施打第三劑,大多數人都說看到北部疫情升溫,雖然一九二二預約平台將重啟,合約醫院診所也有施打,但都要預約與安排時間,還不如現排現打。

接種醫師施勝桓表示,昨天接種莫德納,比前一天接種BNT的人多一倍,隨著北部確診人數增加,加上打兩劑疫苗仍可能會有突破性感染,以及民眾認為莫德納第三劑保護效價最好,因此吸引很多人搶打。

19期平台預約 提供14.3萬劑

衛生局統計,全市截至今年一月,符合武肺疫苗第三劑資格有九十萬人,中市疫苗充足且中央會陸續配發,全市結存約三十五萬餘劑,包括BNT約十三萬劑、莫德納約十九萬劑、AZ約二.九萬劑、高端約四千劑,針對一九二二平台第十九期,中市將提供十四.三萬個第三劑接種名額,另外,非平台(各醫療院所)約十.六萬劑,以及提供六十五歲以上市民,接種第三劑的快打站約十五.一萬劑(五天用量)。

65歲以上快打站 17日起接種

市長盧秀燕表示,各校這週期末考,下週開始放寒假,市府已通知各校盤點師生出遊計畫,希望大家加強防疫措施,減少移動,確保自身安全,另也為六十五歲以上市民開設四十七處快打站,已陸續發送通知單,在十七日至二十一日接種。此外,市府也持續開設外展接種站,文心森林公園在平、假日均開設,東協廣場、大甲五里聯合活動中心、家樂福西屯店、中清店、文心店與青海店於假日開設,並限量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