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催打75歲以上第3劑 免預約、專車接送

高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左二)昨帶隊至哈囉市場宣導,提醒民眾進入市場前落實實聯制登記。(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左二)昨帶隊至哈囉市場宣導,提醒民眾進入市場前落實實聯制登記。(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13 05:30

高市已有6萬人完成第3劑接種

〔記者許麗娟、王榮祥/高雄報導〕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加上年關將近,返鄉者日增,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盡速接種疫苗,高雄市至昨天止已有六萬人完成第三劑接種,本週日(十六日)起將設社區接種站為七十五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三劑,免預約,凡是有需求的長者均可申請專車接送。

本週日起開設社區接種站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的疫苗數量足夠,但是希望第一到三類高風險族群,以及涵蓋率不理想的七十五歲以上長輩優先施打,一月底前七十五歲以上施打第一、二、三劑,都發五百元禮券。

月底前打第1、2、3劑 可領五百元禮券

陳其邁也提醒,昨天入境的感染個案近九十例,代表Omicron病毒的潛伏期縮短、感染力增加,除了打疫苗增加保護力,醫院、用餐等都有加嚴措施,包括醫院及住宿型長照機構限制探病限每天一時段一人,且需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運動、唱歌、拍照、演講等都恢復戴口罩,宴席也不得逐桌敬酒敬茶,各場所需落實防疫工作。

因應Omicron變異株引發傳播風險提升,高市經發局加強稽查市場及夜市防疫措施、籲請民眾配合,若違反規定又屢勸不聽,可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副市長林欽榮(前排左三)與左楠區議員昨天會勘清豐路路平,並檢視標線防滑標準。(記者王榮祥攝)

副市長林欽榮(前排左三)與左楠區議員昨天會勘清豐路路平,並檢視標線防滑標準。(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