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上任3年多 核准多元都更660案

新板特區周邊有許多早期劃設的工業區,未來將透過都市計畫或都更,改善城市風貌。(城鄉局提供)

新板特區周邊有許多早期劃設的工業區,未來將透過都市計畫或都更,改善城市風貌。(城鄉局提供)

2022/01/13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推動「都更三箭」政策,截至目前為止,各類型的都更核准案件累計達六六○案,目標是在今年底前達到七五○案。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上任三年多來,都更案的核准件數是過去二十年的三.四倍,愈困難的事情愈要努力去做,希望實現二○三○年的願景擘劃,讓新北市蛻變為國際大都市。

市府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昨天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說明三年多來執行都更三箭、五股夏綠地、新泰塭仔圳、公辦都更行政園區改造、青年社會住宅、租金補貼等成果。

侯:須卯足全力再做更多

侯友宜說,他競選市長時提出「都更三箭」政見,以捷運沿線、主要幹道兩側、老舊危險房屋作為三大主軸推動都更, 去年已達成多元都更五五○案的目標,截至今年一月四日,總核准案件增加到六六○案,今年的目標是七五○案,他上任三年多來,核准的都更案件是過去二十年的三.四倍,雖然成績很好,但新北市的老舊房子太多,必須卯足全力再做更多。

他表示,早期有許多都市計畫已討論多年,礙於種種因素而無法解決,感謝各局處用最大的努力,化不可能為可能並完成艱鉅的任務,他期許城鄉局扮演龍頭的角色,透過團隊合作逐步翻轉新北。

首推青銀共居 增進世代互動

黃國峰指出,今年提出改善老舊私有市場、工業住宅聚落及修訂危老建築代拆的相關規定,擴大都更的效能,新北市的社會住宅打造優質硬體空間,推出全國首創的青銀共居計畫,增進世代互動也凝聚社區共識,目前在三峽北大、新店央北社宅已有三十五組共居戶參與,剛完工的土城員和社宅也規劃二十六戶,今年將與青年局合作,結合二二五坪青創基地來扶植青創團隊,並持續推動都市計畫與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