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年春聯、小紅包亮相

高雄市春節開運小紅包、春聯等亮相。(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春節開運小紅包、春聯等亮相。(記者許麗娟攝)

2022/01/12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高雄市府特製的多款虎年春聯、開運小紅包等昨天亮相,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春聯邀請知名書法家於同生寫上他要祝福市民的「人壽年豐」四字,希望各行各業新的一年都能豐收,至於開運小紅包發送,將視疫情決定是否由市長親自發送。

春聯週五開放索取

高雄市春聯以「人壽年豐」搭配陳其邁拿逗貓棒「逗大貓」的Q版插畫,陳其邁說,題字意喻人享長壽、農作豐收,期盼新年市民的生活更豐富,同時也讚揚於同生題字雄健有力,是國內書法界中生代翹楚。

虎年小紅包則由設計師林建文創作,預計將配合商圈活動發放,主視覺以福虎魅力四射的構圖,搭配高雄市花木棉花點綴為襯底裝飾,並以「福氣啦」代表熱情的高雄本色。另有Q版的「虎福臨門」開運小紅包,以童趣老虎結合高雄地標龍虎塔和兩隻老虎的童謠,打開後可當吊飾,將送給小朋友。

《人壽年豐》春聯自十四日起在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及各區公所上班時間發送;Q版與斗方春聯則分別放置在高雄火車站、左營高鐵站和小港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以及月世界遊客中心、崗山之眼、貝殼館及蝴蝶園等景點供民眾自由索取,索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