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65歲以上長者 17日起打第3劑

2022/01/12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全市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從十七日起分兩階段「集中造冊施打」莫德納疫苗,有四萬六千多人符合資格,公所會逐一通知,也有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公車接送,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務。

今天起體育館接種站隨到隨打

此外,基隆市今天(十二日)起在市立體育館設置接種站,只要十八歲以上、第二劑疫苗施打時間滿十二週以上者,都可隨到隨打第三劑。

行動不便者搭防疫計程車或公車

林右昌指出,原則上在七個行政區都有施打站,和以前的地點一樣,正在整備人力,第一階段是六十八歲(原住民五十八歲)以上,符合資格者有三萬五千多人,從一月十七日起至廿二日接種;第二階段是六十五歲至六十七歲(五十五歲至五十七歲的原住民)有一萬一千多人,從一月廿三日至廿五日施打,區公所會發送接種通知單,並安排行動不便的長者搭乘防疫計程車或公車接駁。

他說,這次集中造冊施打的疫苗都是莫德納半劑(第三劑追加劑),如果市民想施打其他廠牌疫苗,要到合約醫療院所登記接種,施打第三劑的作業比照先前第一、二劑疫苗的集中施打作業,各區的確定時間、地點將在一月十三日公布。另外,市場攤商、計程車司機、公車司機、養護機構的住民或工作人員,市府也都會造冊施打,全面提升保護力。

稽查7家防疫旅館 1家不合格

另外,市府衛生局等單位昨天再到防疫旅館稽查防疫設施,七家當中有一家不合格,這一家不合格的防疫旅館在一月四日稽查時就有多項缺失,市府決定取消防疫旅館的資格,原本住在該旅館的居家檢疫者轉介到其他合格的防疫旅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