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肝」好兄弟醫師 聯手搶救生命

高醫吳柏宣(左)、吳柏俞醫師,手足情深。(高醫提供)

高醫吳柏宣(左)、吳柏俞醫師,手足情深。(高醫提供)

2022/01/11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兄弟檔醫師吳柏宣、吳柏俞,從小學到大學都讀同一所學校,踏入職場也同在高醫服務,吳柏宣是消化系外科主治醫師,吳柏俞則是心臟血管外科總住院醫師,高醫日前成功完成多重器官移植手術,手術團隊中,兄弟檔一個參與換心、一個投入換肝,聯手搶救生命。高醫副院長林志隆對這對「心肝」好兄弟讚譽有加。

卅五歲吳柏宣及卅二歲吳柏俞為兄弟檔醫師,父母皆非醫學背景,從小並未要求從醫,沒想到兄弟兩人對醫學都很有興趣,而且還能當同事,在外科領域努力學習、發揮所長。

當同學紛紛選擇皮膚、醫美等熱門科別時,吳柏宣及吳柏俞卻分別選冷門的一般及消化系外科、心臟血管外科;吳柏宣曾經開一整天的刀,第二天還要繼續值班,幾乎兩天沒睡覺,面對超時的工作壓力,他從不喊苦。弟弟吳柏俞心臟血管外科手術的時間更長,動不動就十多小時,常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開刀房也成為兄弟倆最常見面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