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衛武營燈區 6作品成打卡熱區

「生命線」將阿凡達場景重現衛武營。(觀光局提供)

「生命線」將阿凡達場景重現衛武營。(觀光局提供)

2022/01/11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台灣燈會衛武營燈區的作品,近期陸續曝光,目前已有六件作品亮相,吸引民眾拍照打卡瘋傳,網友稱高雄現在最夯的打卡熱區。

燈會2/15點燈 地方燈區2/1展開

二○二二台灣燈會首創衛武營、愛河灣雙展區,將於二月十五日元宵節當晚七時點燈,延續至二月廿八日晚上十點半,但地方燈區提早於二月一日就展開。

衛武營燈區面積約十公頃,除主燈「鳳彩飛舞」,交通部觀光局與高雄市觀光局共規劃一五○件燈會作品,讓民眾一次看個夠。

衛武營燈區目前已有六件作品陸續亮相,包括「Arc Zero Eclipse 弧 零:月食」、「湖映森光」、「生命線」、「植光.花」、台灣南島原住民燈區主燈「南島之眼」、台灣燈會原民燈區鐵雕裝置「南島的風很香」。

新亮相「植光.花」 2500支光花組成

最新亮相的「植光.花」,由藝術家蔡宜婷聯合台灣手工藝師,共同製作二千五百支光花,並結合5G物聯網燈控技術組成,在衛武營賞鳥橋的湖畔種下一支支有光點心跳的花草,在陽光照耀下閃爍清透的虹彩光澤,夜晚發散著呼吸韻律微光,遠觀如浪潮般的晶瑩光海。

生命線 重現阿凡達場景

「生命線」則將阿凡達場景重現衛武營,透過許多參天大榕樹,以藍色冷光勾勒出榕樹的枝脈,散發著神秘氛圍,彷彿走進城市中的迷幻森林,吸引民眾搶拍。

澳洲籍藝術家James Tapscott 創作的「Arc Zero Eclipse 弧 零:月食」也很受歡迎,矗立在北湖,夜間像火一樣的發光,彷若一個圓懸停在空中,結合湖面的倒影,散發出奇幻森林的意象。

市府表示,衛武營燈區作品,近期會持續曝光,歡迎民眾觀賞,不過因最近疫情有升溫趨勢,提醒民眾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衛武營的「植光.花」燈會作品。
(觀光局提供)

衛武營的「植光.花」燈會作品。 (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