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心肌梗塞 1天50人急救 醫:天冷注意保暖

2022/01/11 05:30

有6人OHCA 醫師呼籲最近溫差大 保暖很重要 多留意老小身體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最近一天內有五十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其中六人到院前呈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狀態,是否因入冬後溫差過大造成?消防局強調無法判別。但醫師呼籲,最近溫差過大,保暖很重要,尤以這幾天氣溫再度下降,民眾應留意家中長輩及幼兒身體狀況,一旦發現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中、北部低溫特報 今晚下探十度以下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已針對中、北部地區發布「低溫特報」,包括彰化縣在內,預測今晚氣溫將下探十度以下,沿海地區因風勢較強,體感溫度會更低,且本週溫度都較低,預計十五日以後才回溫。

消防局統計,一月九日早上八點到十日早上八點,短短二十四小時內,全縣共五十件疑似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狀態送醫急救,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其中有六人(四男、二女)經緊急送醫急救,仍處於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的命危情況,年齡最大的是八十二歲,年齡最小的為六十歲,平均年齡近七十歲,是否天冷造成?消防人員無法判別。

起床喝溫水、出門戴帽子、運動先暖身

氣溫下降,儘管無法確認這五十人病因是否與天冷有關,但醫師仍提醒,日夜溫差過大,各大醫院有許多心血管疾病患者求診,多半是上了年紀長者,提醒民眾要注意老人保暖,只要發現身體不適,就應趕快告訴家人或就醫,絕對不要拖延,建議天冷時,最好床邊放一件衣服,起床時不必走到衣櫥就可穿上,另起床可立即喝溫水保暖,出門最好戴頂帽子或圍巾、口罩,尤其騎機車要做好萬全準備;運動、晨泳前要做足夠伸展操,以免抽筋或不適。醫師也提醒,民眾若突然感到胸悶、胸痛、冒冷汗或四肢冰冷,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發作,若出現肢體麻痺、半身不遂、意識模糊、嘴歪眼斜、步態不穩等症狀,可能是急性腦中風,需儘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