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景點 台中外埔五崁腳步道完工啟用

外埔區五崁腳休閒步道完工,成為居民休憩的新去處。(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五崁腳休閒步道完工,成為居民休憩的新去處。(記者歐素美攝)

2022/01/1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外埔土城農村再生計畫完工!市議員吳敏濟爭取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六百萬元補助,由外埔區公所發包施工,興建五崁腳休閒步道,以串聯當地的百年樟樹及湧泉等景點,成為居民泡茶聊天休憩的好去處。

吳敏濟表示,外埔區土城五崁腳有天然湧泉、百年樟樹,更有早期的屠宰場及巡山員宿舍,去年他多次邀集水保局、林務局及農業局會勘,並徵得地主陳勢力與林務局同意無償提供土地,由農業局申請農村再生計畫,獲水保局補助六百萬元,由外埔區公所發包動工,並於近日完工。

當地居民陳木炎表示,以前這裡雜草叢生,還有蟲蛇出沒,沒人敢來,吳議員幫忙爭取步道後,現在早上就能來這裡散步看美景。

外埔區長葉聯慶表示,土城社區改善工程去年獲水保局補助,並由農業局委託區公所施作,包含護坡、階梯、擋土牆、觀景平台、欄杆、步道、入口意象、停車場及綠美化等,近日已完工驗收,歡迎民眾來這裡運動休閒、泡茶聊天。

吳敏濟指出,外埔土城五崁腳休閒步道完工,從至高點觀景台可眺望火炎山及田園美景,景致優美,不僅讓外埔這個花果原鄉又多一處休閒觀光的景點,並可望帶動外埔的觀光及產業發展,後續將再爭取經費增加綠美化等設施,讓五崁腳休閒步道更漂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