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動用百警抽絲剝繭 快速疫調足跡

中壢警分局靠手機定位、行車軌跡等協助精準疫調。(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警分局靠手機定位、行車軌跡等協助精準疫調。(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10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機確診清潔人員連五天前往中壢區金嗓歌友會,聊天、看電視及打麻將的疫調足跡。市府對全體歌友會會員進行篩檢,也發出三四七二封細胞簡訊,這背後有賴中壢警分局動員近百名警力,一一比對、協助疫調,市長鄭文燦昨前往慰勉並感謝員警辛勞。

警先過濾出46人 進行匡列及採檢

中壢警分局長陳百祿表示,警方第一時間過濾個案在歌友會接觸的老同事八人、打牌友人七人及歌友會近距離接觸對象卅一人,提供四十六名對象基本資料給衛生局進行匡列及採檢;後續成立專案小組確認實際會員為七三○名,原始資料中有六十五名為空號或手機號碼有誤。

調出監視器畫面確認軌跡

市警局局長陳國進說,疫調首先會定位案主手機並調閱其行動軌跡,一筆一筆交叉比對,如有疑點或是漏列,會由派出所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逐步請案主回想曾接觸的對象及去過的地點,共花了三天時間動用近百名警力協助疫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