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信義「踏雪尋梅」主題日 頭一遭賞嘸花

南投信義鄉舉辦「踏雪尋梅」主題日夫妻揹負競賽,惟受日前大雨影響,牛稠坑梅區梅花多被打落,眾人頭一遭在綠林下比賽。(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舉辦「踏雪尋梅」主題日夫妻揹負競賽,惟受日前大雨影響,牛稠坑梅區梅花多被打落,眾人頭一遭在綠林下比賽。(記者劉濱銓攝)

2022/01/10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踏雪尋梅」賞梅活動昨舉辦主題日「夫妻揹負」競賽,受日前大雨影響,當地牛稠坑梅區梅花多被打落,只剩冒出的綠葉,零星櫻花初綻粉紅花朵,花況反而更好,使得舉辦多年的賞梅主題日活動,頭一遭「賞嘸花」,最終夫妻揹負賽由來自台中的楊振彰、洪國煜,分別拿下壯年、青年組冠軍,每組可依妻子體重獲贈相應瓶數的農會烏梅酒,其中楊是第四度奪冠。

遭大雨打落 只剩零星綻放

牛稠坑梅農表示,上週末梅花還大開,但這週受大雨影響,盛開的梅花都被打落,花落之後梅樹長出嫩葉,本週末只剩晚開的梅樹還有梅花綻放。

信義鄉農會說,梅花提早在去年十二月中陸續開花,之後天氣晴朗、太陽太大,盛開的梅花因日照過度變得乾燥脆弱,後經一場大雨,滿開的梅花被打落,雖然主題日活動梅花較少,但有藍天白雲襯托梅園綠林,仍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