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瑪陵坑溪畔疑邊坡滑動 危及民宅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後排左二)昨早在民進黨籍北市議員阮昭雄、吳沛憶、民進黨籍市議員擬參選人康家瑋、顏若芳、林延鳳、趙怡翔、謝孟羽陪同站街口拜票、爭取支持。(記者鄭名翔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後排左二)昨早在民進黨籍北市議員阮昭雄、吳沛憶、民進黨籍市議員擬參選人康家瑋、顏若芳、林延鳳、趙怡翔、謝孟羽陪同站街口拜票、爭取支持。(記者鄭名翔攝)

2022/01/07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位於基隆市七堵區瑪陵派出所對面的瑪陵坑溪畔,邊坡疑似發生滑動,民宅前方的道路逐漸傾斜,日前在地震過後,地面也出現龜裂,讓住戶感到驚恐;市議員張耿輝昨天邀集市府工務處等單位勘查,要求市府儘速設置擋土牆等設施,並根本解決邊坡滑動的問題。

六戶民宅住戶 盼速施設擋土牆

蘇姓住戶等人表示,門前的道路原本是平順的,如今已往河岸方向逐漸傾斜,住戶拿出圓球放在地上,球就自動滾向河岸;瑪南里里長蘇陳素花和住戶也說,已影響大成路的六戶民宅安全,希望儘速改善。張耿輝說,住戶擔心日前地震加上連日下雨,地基被掏空,邊坡也有滑動跡象,要求市府重視。

基市府:先加強邊坡穩固設施

市府工務處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指出,將儘速查明原因,現階段先加強邊坡穩固的設施。

此外,基隆市望海巷漁港前天又被污染,港內的海水顏色變成兩色,猶如「陰陽海」 ,已是去年底附近工地施工以來的第三次,根據民眾拍攝的影片,前天有怪手開挖山坡地,污水直接流入漁港內,工地業者沒有防治措施。

市府環保局前往稽查,表示先前的污染都已開罰業者,前天已進行採樣,限期業者在十天內改善,否則連續處罰;市府查出工地內的沉沙池無法發揮功能,導致泥水外溢,環保局已開罰,產發處再依水保法開罰十五萬元。

另外,基隆市情人湖公園的環山步道最近改善完成,舖面材質更新為混凝土,增加步道的摩擦力,讓民眾走起來更舒適安全,從環山步道入口(右環)一直到情人塔休憩點、步道左環及情人塔至老鷹岩的步道,除了因局部地形保留階梯之外,鋪面也更新,步道沿線也設有生態解說牌面,讓民眾放心行走,享受親近自然生態的樂趣。

基隆瑪陵坑溪畔,出現邊坡滑動、地基掏空 現象,危及民宅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瑪陵坑溪畔,出現邊坡滑動、地基掏空 現象,危及民宅安全。(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