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升溫、全球確診數暴增/追加劑間隔 專家呼籲縮短

桃園機場員工昨天開始打第三劑疫苗。
(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員工昨天開始打第三劑疫苗。 (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06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許麗娟、賴筱桐/綜合報導〕國內外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都喊話縮短追加劑疫苗間隔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預計今、明兩天就會請專家開會討論。他並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升成三級警戒,但全球新增確診數幾乎一天二五○萬例,「烽火連連」,要將入境者全部當作來自高風險國家。

何美鄉指出,根據英國衛生單位去年底公布資料,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不論廠牌,三個月後對Omicron防護力僅卅%,五個月後更剩不到十%,若接種第三劑(莫德納、BNT),防護力又可快速升到六十%以上。

何美鄉表示,要讓第一線防疫人員維持一定疫苗保護力,應在接種第二劑後滿三個月就接種第三劑,以免因確診被隔離,發生醫療防疫量能短缺危機。此外,也要考量八十五歲以上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極為不足的情況該如何改善。

陳其邁也指Omicron傳染力強,希望能將加強劑間隔五個月時間,縮短至三或四個月,加速提高第三劑的涵蓋率。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呼籲中央趕快調整防疫措施,從嚴管理、全面備戰。新北市即日起針對「十加四加七」方案的居家檢疫者同住家人提供一次公費篩檢,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工作人員也提供公費篩檢並安排施打第三劑疫苗。

陳時中:專家今明開會討論

針對縮短第二、三劑疫苗間隔,陳時中說明,預計今、明兩天專家開會討論,最晚本週內一定開會,但是否有結論不敢說;一旦建議早點打,目前疫苗數量足夠。

國內COVID-19疫苗第一劑接種人口涵蓋率八十.○七%、第二劑六十九.五一%,基礎加強劑接種率○.○三%、追加劑○.七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