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國材:綜合規劃結案後 辦基捷說明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右二)昨天下午前往台鐵七堵機務段視察,了解EMU3000型城際列車、EMU900型新車修護情況。(記者俞肇福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右二)昨天下午前往台鐵七堵機務段視察,了解EMU3000型城際列車、EMU900型新車修護情況。(記者俞肇福攝)

2022/01/05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捷運的說明會尚未召開,民眾關心行經路線,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到台鐵七堵機務段視察,他表示,基隆捷運按照計畫推動中,「北北基三位市長都已經確定了」,綜合規劃應該在這一、兩週就會結案,接下來會辦理說明會,再來是為期約一年的環境影響評估等作業,交通部會把綜合規劃和環評一起送到行政院核定。

基隆捷運按照計畫推動中

基隆捷運的第一階段是從台北市南港區到基隆市的八堵站,第二階段再從八堵站延伸到基隆車站,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公聽會或說明會是捷運建設必須的程序,等交通部的綜合規劃送到行政院核定之後,就會啟動說明會和公聽會。

王國材視察城際列車維修狀況

另外,台鐵EMU三○○○型城際列車、EMU九○○型新車,接連發生狀況,王國材到台鐵基隆七堵機務段視察車輛維修與新車營運狀況,他要求台鐵局嚴格把關,務必確認新車在驗收之前已經改善所有缺失。

他表示,試運轉中的車輛應配合第三方獨立驗證單位的查驗,務必在試車階段就儘可能找出瑕疵,及時督促車商改善,確保新車長期營運的性能與品質。

王國材說,台鐵目前有廿三個車種,有四萬多個零件,維修車輛非常辛苦,未來要把廿三個車種簡化,希望透過現在的EMU九○○型、EMU三○○○型在二○二四年做一些簡化,最終分為兩種,一種是區間車,一種是城際列車,簡化後的車種變少,減輕維修人員的工作負擔。

對於新車EMU九○○型、EMU三○○○型尚未驗收,仍有一些狀況,他要求用最嚴謹的態度,趕快把問題找出來,完全沒問題才能驗收通過,讓國人有信任的台鐵列車,遠比時間表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