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員工獎金改匯悠遊付 挨轟衝業績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台北市政府今年一改過去將員工獎勵金匯入薪資帳戶的做法,改匯至悠遊付帳戶,將限制員工獎金使用,令公務員怒批市府為拉抬悠遊卡公司「不擇手段」。(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台北市政府今年一改過去將員工獎勵金匯入薪資帳戶的做法,改匯至悠遊付帳戶,將限制員工獎金使用,令公務員怒批市府為拉抬悠遊卡公司「不擇手段」。(記者鄭名翔攝)

2022/01/04 05:30

議員轟拉抬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 犧牲員工權益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年關將近,各機關行號員工都期待獎金入帳,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台北市政府今年一改過去將員工獎勵金匯入薪資帳戶的做法,改匯至悠遊付帳戶,將限制員工獎金使用,令公務員怒批市府為拉抬悠遊卡公司「不擇手段」,陳怡君也重轟市長柯文哲,為幫愛將、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衝業績而犧牲員工權益。

市府:帶頭推行悠遊付無現金政策

對此,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此為市長以特別費給予部分優秀員工額外獎金,並非法定薪資收入或差旅費、交通補助費等,只有少數員工拿到,且金額也為數不多,藉此由公部門率先推行悠遊付無現金政策,進而起到帶頭作用,並強調每季約廿四萬的獎勵金對於悠遊卡公司根本「九牛一毛」,反駁是為拉抬悠遊付業績。

柯文哲將「一卡(悠遊卡)、一通(台北通App)、一付(悠遊付)」作為重要政策目標,過去將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綁定台北通,遭質疑是為衝高台北通會員數,後又要求北市府員工須以員工證綁定台北通才可實聯制進出市府大樓,再引發內部反彈。

議員:獨裁限制員工自行活用獎金

據陳怡君調閱相關會議記錄顯示,陳志銘日前裁示,「員工獎勵金以悠遊付支付工具撥付各受獎同仁」一改往年採獎勵金匯入薪資帳戶的做法,強迫市府員工必須下載悠遊付才能領取獎勵金。

陳怡君說,獎金改匯至悠遊付帳戶,等同以獨裁方式限制員工自行活用獎金,令許多員工怒批北市府為拉抬悠遊卡業績已到「不擇手段」地步,陳也質疑,悠遊付申請人數績效不佳,市府不積極設法對外招攬,卻將公務人員當「軟柿子」。

員工怨市府強推新政策被當白老鼠

市府員工抱怨,過去獎勵金可直接領現金或匯入薪資帳戶,如今卻改匯入悠遊付帳戶,但悠遊付合作店家不多,造成領到獎金的員工使用上多有不便,直批市府強推新政策屢拿員工開刀、當白老鼠。

陳志銘則坦言悠遊付合作店家有限,「悠遊卡公司本身要努力」,並重申僅針對額外獎金而非法定薪資收入,例如一般公司行號給予禮物、禮券、儲值卡等,若員工被送東西還嫌不喜歡「那就不太厚道」。

悠遊卡公司:未收費 員工可提領現金

悠遊卡公司說明,本項服務係配合市政及防疫政策,推廣各項無現金收款及付款應用,僅提供服務且未向市府收取費用,絕非業績考量;且透過悠遊付領取獎金後可直接轉匯入個人金融帳戶,員工仍可提領現金使用。

陳怡君怒轟,柯文哲去年三月拔擢愛將、「網軍頭」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以來,悠遊卡及悠遊付業績始終未見起色,市佔率持續下滑,邱居高位是否適任也屢遭質疑,如今北市府竟犧牲員工權益幫邱昱凱衝業績,呼籲柯文哲「知錯能改」,恢復公務人員獎金制度,勿讓公務員淪為邱昱凱績效不佳的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