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41例 單日、單月創新高

境外移入昨天暴增四十一例,創單日新高。

境外移入昨天暴增四十一例,創單日新高。

2022/01/0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昨天暴增四十一例境外移入,創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疫情狀況,雖無本土病例,但境外移入病例高達四十一例,是疫情爆發兩年來單日最高的境外移入病例數,且去年十二月累積超過四百例境外移入病例,也是單月新高。

前天境外移入二十四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一天就被打破,昨天新增四十一例境外移入病例年齡介於廿多歲到七十多歲,分別自美國(十四例)、菲律賓(二例)、法國(二例)、義大利、肯亞、喀麥隆、瑞士、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烏克蘭、越南及柬埔寨入境,另外還有十四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到卅日。

一天50例 陳時中之言恐成真

因應春節返台的人潮、以及外國Omicron變成主流變異株,境外移入病例越來越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天曾憂心說:「現在國外還沒看到疫情高峰,未來可能一天內就有五十個境外移入病例,這不是開玩笑的。」從近日確診數目成長趨勢來看,此語極可能成真。

台北市、桃園市檢疫旅館日前曾發現群聚感染事件,前天又發生一起北市檢疫旅館在相鄰時間點出現三名確診者的狀況,因時序上太接近,被懷疑很可能又是一起群聚感染事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最先確診的案一七○五八初步定序感染的是Omicron變異株,但其他兩人定序尚未有結果,還無法釐清是否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