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推綠色海岸觀光 修石滬活化漁港

竹縣府將打造鳳坑濱岸水域遊憩區,圖為模擬圖。 
(竹縣府提供)

竹縣府將打造鳳坑濱岸水域遊憩區,圖為模擬圖。  (竹縣府提供)

2021/12/29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發展海洋觀光,新竹縣最近獲得交通部觀光前瞻建設計畫補助九千三百萬元,將改善新豐鄉坡頭村的石滬海岸親水空間、鳳坑濱岸水域遊憩區跟竹北新月沙灣遊憩區的服務設施,藉此活化石滬觀光休閒地景、優化觀光基礎設施及環境、也翻轉當地因淤沙閒置的漁港。

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府推動「綠色海岸風景遊憩計畫」,南起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北到新豐鄉的坡頭漁港,海岸線全長十一.八公里、面積約一千一百八十公頃。近年積極爭取漁業署、觀光局等各方資源,也陸續完成坡頭漁港港區及周邊保安林綠美化、紅毛港到鳳坑漁港、紅樹林綠色隧道和自行車道周邊環境改善工程,逐漸展現新竹縣海岸新風貌。

其中三千萬針對坡頭村石滬海岸親水空間改善,將建置濱海生態步道、改善基礎服務設施、設置濱海觀光及生態教育說明引導指標系統等,在維持現地既有環境元素的同時,也改善海岸親水環境。

因淤沙而閒置多年的鳳坑漁港,則獲四千五百萬元,將做鳳坑濱岸水域遊憩區服務設施整備計畫案,預期會把閒置的漁港轉型為環境教育跟親水遊憩的觀光新亮點,希望成為無動力水域遊憩的推廣新基地。

其他經費將用於南側的新月沙灣,由於區內的觀光遊憩服務設施老舊亟待優化和改善,所以將先補強現有觀景平台設施、改善二處現有林間休憩區設施與沖洗淋浴設備,擴大改善原有停車場,並把沙灘廊道景觀設施優化。最終希望在此增設水域遊憩活動設施,結合當地的休閒農漁業體驗活動,推出深度旅遊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