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板橋油庫口麵線所在社區 擬都更重建

2021/12/2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板橋知名人氣小吃「油庫口麵線」,所在的社區屋齡已有四十八年,距離新板特區的板橋車站、市政府及大遠百僅數百公尺,相較於周邊的嶄新大樓林立,住宅環境老舊窳陋,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已接獲住戶委託,將協助社區申請籌組更新會,展開都更重建的程序。

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指出,油庫口社區的基地面積約二三○○平方公尺,基地內分別有澎湖縣望安鄉公所、國有財產署與農田水利會與私人土地等,產權非常複雜,導致建商參與的意願不高或雙方合建條件談不攏,結果都不了了之。

都更發起人李小姐今年透過「都更麻吉網」尋找建商,公告兩個月仍無下文,她說,多數住戶都期待都更,但缺乏專業知識與團隊協助,只好仰賴建商,如果建商沒意願,都更就陷入停擺,社區住戶決定委託給住都中心,統籌規劃都更事宜。

錢奕綱說,針對沒有建商願意進場或海砂屋社區,住都中心可協助社區自力更新,包括籌組都市更新會、引進專業團隊、銀行融資、與公部門溝通協調、監督施工廠商等,提供一條龍的專案管理服務;此案的四十戶中,已有三十二戶簽署都更意願書,其餘住戶持續整合中,都市更新會預計明年三月立案,四月起找建築師或規劃師進場,估計都更後可興建兩棟十五層的住宅大樓。

另外,蘆洲區長安街是三十年前的重劃區,當時海砂建材盛行,附近有多處海砂屋社區,甚至有「海砂一條街」的稱號,住戶面臨龐大的房屋修繕費與居住安全疑慮,且都更整合困難,新北市住都中心以全案管理模式,協助社區盡快進入都更程序。

錢奕綱說,居民反映「要貼很多錢,卻分不回原先坪數」的困擾,加上房價水準偏低,難以找到有意願整合的建商,住都中心先鎖定長安街一處五層樓的公寓社區做為推動示範區,盼發揮帶頭作用,提高居民參與意願。社區代表人孫先生說,公權力介入更能提高都更的成功率,樂見住都中心進場協助,期盼早日重建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